Thursday, February 01, 2007

天祥和大大

天祥百貨公司 (Dockwell)
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馬莎百貨的前身天祥百貨公司。我用前身作比喻因為大家同是英式百貨公司,而且售賣的貨物也相約,最特別當然是馬莎最初來港時差不多都租用天祥舊有的位置。
兒時父母最愛帶我們去天祥買零食。最討人歡喜的必然是外表像一塊磚的Jelly Candy。每一塊糖大約是10cm x 8cm x 1.5cm ,會分割成1.5 sq.cm的正方磚方便食用,我與姐姐最愛就是黑加倫子味。
另外一樣必吃的就是芝士餅。一包橙紅色包裝的餅干內裝有不同形狀的迷你芝士餅。有正方形、長方形、圓形、三角形、梯形、橢圓形、梅花形、菱形、心形、葵扇形。每塊大約1cm大,芝士味極濃,最好玩是會每一個圖形也先拿取一塊,玩弄一番後來放進口。

大大百貨公司
熟悉大大因為當時華富村口有一間很大的大大百貨公司,售貨種類我已經不記得了。只知道最愛去大大買一本本紙造的換衫公仔書和食雪糕,我還記得雪糕筒的樣子味道。最後一次去大大是全線結業時,與媽媽一起去狂購物,當時我也許只有大約八歲,最後我買了一pack三個的golf ball形肥皂。

印象裹還有松板屋、大丸、先施和永安。相信十多二十年後回憶中會是出現吉之島、祟光、和UNY。

No comments: